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试卷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7-10-23 编辑:

各学院:

考试、命题、试卷评阅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为建立校内质量保障长效机制,强化对课程考核各环节的质量监控,学校决定开展2016-2017学年试卷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 长:程 伟

副组长:徐克非 孙智慧 王 彪 赵春雨

成 员:学校督学 各学院院长

2.工作办公室

设在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负责人:赵春雨、刘志国

3.专家组

学校督学和各学院教学院长

二、检查依据

1.《哈尔滨商业大学课程考核规定》(见附件1)

2.《哈尔滨商业大学试卷质量标准》(见附件2)

3.《哈尔滨商业大学期末考试命题基本要求》(见附件3)

4.试卷评阅实际操作指南(见附件4)

三、检查内容

全校2016-2017学年201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全部课程试卷、命题及评分标准、成绩表、考试质量分析表、平时成绩登记表等相关考务材料。

四、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试卷检查从10月23日开始,到11月12日结束,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院自查阶段(10月23日-11月5日)

由各学院组成学院检查工作组并安排任课教师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对2016-2017学年所开设的全部课程试卷及相关考务材料进行认真全面的自查,任课教师应填写《试卷质量监控与改进表》(见附件5),并将此表放进试卷本中;学院检查工作组应填写《试卷检查登记表》(见附件6);各学院应在11月3日前根据自查情况,撰写完成《××学院2016-2017学年试卷自查报告》(见附件7)。

第二阶段:学校检查阶段(11月6日-12日)

学校检查专家组从各学院院考、校考课程中随机抽调一定比例的课程试卷,进行集中检查,专家根据检查结果填写《试卷质量检查表》(见附件8),并在检查结束后由各检查专家组进行意见汇总整理,形成书面反馈意见,向各学院进行反馈。各学院根据学校专家组反馈意见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方案,并积极进行整改。

五、检查工作要求

(一)试卷质量是反映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严把试卷质量关。

(二)各学院检查工作组、学校检查专家组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学校课程考核规定、试卷质量标准、期末考试命题基本要求及试卷评阅实际操作指南,按时参加检查活动,客观公正地给予评价,认真撰写自查报告和反馈意见。

(三)本次试卷检查只查找试卷存在的问题,绝不允许对试卷进行修改。

(四)各学院按照本通知安排,落实专人负责配合学校检查专家组工作,做好试卷及相关资料的前期准备,同时各学院落实集中检查场地,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六、学校专家组分工

学校检查专家组分工表

组别

组长

专家成员

秘书

负责学院

第一组

赵德海

周丰滨 郝大江

孔微巍 温红梅

康 博

经济学院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金融学院

第二组

胡 文

张洪瀚 苏晓东

杨晓庄 严林木

马炳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第三组

徐克非

杨綺云 吴 刚

金向阳

吴 迪

基础科学学院

轻工学院

第四组

张德富

陈德有 王 颖

刘 巍 周 威

孙庆莉

外语学院

体育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

第五组

金哲雄

郑昌江 李 健

马兴胜 吴 春

张秀娟 张培茵

张 贺

食品工程学院

药学院

旅游烹饪学院

第六组

唐现杰

唐现杰 安瑞娟

李德学 白世贞

梁运吉 徐铁岩

徐业滨

尤婷婷

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

2017年10月23

    上一条: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教学单位预评估布置会 下一条: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