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先民带队参加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18-03-27 编辑:

3月24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2018年度审核评估参评学校第三期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程伟、教务处处长孙智慧及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内容由五个专题报告组成。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围绕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新制度以及审核评估工作新要求等方面,作了题为“把握新时代要求,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主题报告。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释义”报告中,对审核评估6+1个项目、24个要素和64个要点等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以本校评建工作为例,介绍了评建组织工作的丰富经验。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郭栋处长详细解读了《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作用和意义,明确了用事实和数据说话的基本思想。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处阮伯兴讲解了评估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方法,并就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

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审核评估工作的理解。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我校处于即将参评的关键节点时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下一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十个主要特征

    关闭